Fresh 中文鲜货色 reviews

专辑乐评 : 光阴的故事 原声带


Photobucket

繁体版
《光阴的故事》原声带
发行:滚石

我没有看《光阴的故事》、也不曾住过眷村,大概所有对眷村的认知都是从综艺节目上来宾的回忆还有《宝岛一村》。但怀旧从来都不会退流行。

当罗大佑《光阴的故事》响起,瞬间明白何谓经典。不过身在什么时代,都能唤起心中关于过去的那一块角落。相形见绌,于是成为必然,尤其当接着的是张震岳和林芯仪的《回到过去》。中规中矩摆在经典之后,注定尴尬。

反而听到新的能量蓄势待发。Monkey Pilot 版本的《小草之歌》,摇滚加重加新时代惯性标榜的态度不足为奇,但主唱的声音有几分神似罗大佑,仿佛新旧交织。星光4班的《守着阳光守着你》,编曲保留古早味,加上这一班的同学声线唱腔都偏向成熟,所以契合度非常高,听罢心中仍有一丝暖意。

喜欢听精彩的Acapella ,毕竟很少有机会能在主流唱片听见。《来去拼宵夜》由台湾著名的神秘失控人声乐团诠释,趣味十足。

然后还有数十首怀旧金曲。最近新闻不断的潘越云、早已解散的丘丘合唱团、还有包美圣、李建复、崔苔箐等等。如果摆在那些复古合辑中,也只能沦为很纯粹的捞钱举动。但摆在这张原声带中,听的人抱着对的心态,随着原声带走一段眷村的旅程。

很多重唱的经典太执意变得年轻,用复杂的编曲掩埋了歌曲的精髓。很庆幸的,《光阴的故事》原声带没有这样的问题。而一并收录的金曲都很具份量,不让你错过昔日精彩。

我打7。5 分

我请你听《光阴的故事》、《来去拼宵夜》、《小草之歌》(Monkey Pilot)、《守着阳光守着你》、《浮生千山路》、《让我们看云去》、《河提上的傻瓜》

《光阴的故事》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reshmusicSG 音樂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