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中文鲜货色 reviews

试听专辑:杨青倩《武法舞天》


Photobucket
繁体版
杨青倩《武法舞天》
发行:滚石
制作人:陈冠甫、曹格

是方向的问题,是演唱人的问题,是一开始的企图问题。这一切关乎的是印象。杨青倩唱歌不算难听,只是顶着国际武术冠军来发片,除非有过人的音乐才华,否则注定等着被检视被质疑。

歌曲很少女,编曲很90年代中期的Yuki 徐怀钰,在这个标榜态度与个性的时代,杨青倩是卡不到位置的。如果早个10多年前的话,依她的唱功和歌曲,应该算是这类半途出道里头较好的,还有可能出位。

找来曹格合唱,无疑可以为她增添曝光率,但也同时在对比之下完全突现她唱得多一般。《月儿又弯弯》大概只能证明曹格确实很能写R&B情歌,就算是旧瓶装新酒仍有K歌潜质。

把武术和爱情混在一起谈,《师父说》甚至出现这样的歌词:Baby I’m so loved 贴着心想念着你。诸如此类不伦不类的功夫情歌,我只是好奇她的教练又怎么看这些作品。单听歌曲压根儿感觉不出是会武术的女生,比较像是填了一些跟武术有关的歌词,然后像在诈欺多一些。

到头来又浪费了我两次的试听时间。

成绩单:3/10

我推荐:月儿又弯弯

1 comment

  1. 同意以上的评论。我只是想说,[除了歌曲一般,歌声摆在曹格旁边更加<br />
    一般外]这MV也真有够“特别”。想要她走气质少女路线,在身边深情对望<br />
    的曹格[虽然是唱将没错]“大叔味”有些重。让我好几度以为歌词唱的不<br />
    是”月儿“,而是”女儿“。再来,还剪接了气氛非常不搭嘎的卡通片段。未<br />
    免太突兀了吧。
    版主回覆:(11/04/2010 02:59:42 AM)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reshmusicSG 音樂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