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演唱会 Live & Fresh

SLSF : FIR 创世纪 新加坡 演唱会


Photobucket
繁体版
SLSF : FIR 创世纪 新加坡 演唱会

2008年 FIR 演唱会毕生难忘。精彩不是演唱会本身,而是我和这组团体事后即使不碰面,但暗潮汹涌的“谍对谍”过程。只因一句标题 “好看不好听”,惹来团员各式各样的回应还有幕后人员的种种行径,让我啼笑皆非,傻眼至极。

2010年 FIR 再次回来新加坡开唱。之前的宣传记者会上,据其他同行转述,针对于上次演唱会上演绎上的疏失,建宁老师态度明显软化。就冲着这一点,我于是又出现在 FIR 的演唱会。

你说我对号入座也好。但绝对看得出有备而来。这次绝对是歌多话少,而且据说也准备好氧气筒让Faye的演唱可以更顺利。果不其然,就好听度来说,绝对胜过2年前的演唱会。

不管是靠氧气筒还是自己锻炼体力,明显的这次Faye气虚的问题改善很多很多,虽然离完美还有很大一段距离,但是至少不觉得是一种听觉上的不舒服。更重要的是,那股拼劲是看得出来的,企图心完全写在脸上,一副“老娘就是要证明我真的可以唱”。

正视问题,对症下药,当然要给予掌声。也听得出这次主唱的Gain也开得比上次大声,所以不会出现像上一次被乐队盖过的窘境。

演唱问题算是解决了。但是一起出席的其他朋友,比较不喜欢的是曲目编排。

陈建宁请合音天使演唱自己写给别人的作品如《爱从零开始》、《婚礼的祝福》,再加上自己首次开金口,绝对是高潮之一。孙燕姿一出来天后光芒无限,虽然她已经穿全黑,一切很低调。演唱会尾声连翻出击,都是能让人起舞的招牌作品如 Fly Away、Get High、Lydia、《你的微笑》,当然让人High 起来。

只是,在这一切以外,还有另外整30首曲目。是,我承认编曲很棒,某些桥段加入大量的打击乐器和民族乐器,非常加分。只是太贪心什么都想唱,结果节目搞得非常冗长,而且近乎零互动,从观众颇为冷淡的反应就可明白。

音乐上的企图心很不错,只是最后执行起来,还少了抓住眼球的元素。

于是,在明明睡了午觉的情况下,我竟然还是打了好几次哈欠。

但,至少我绝对不会用“好看不好听”来形容了啦。

4 comments

  1. 所以是变成'好听不好看'了吗?哈哈哈~
    版主回覆:(11/04/2010 02:59:55 AM)

  2. 不同在于<br />
    上次看了会反感<br />
    这次倒不会
    版主回覆:(11/04/2010 02:59:55 AM)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reshmusicSG 音樂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