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大庭广播 Podcast

Freshmusic 4周年庆生第一炮 :Freshmusic 张悬 专访


Photobucket
繁体版
拖了将近4个月的时间,终于“失而复得”,送上张悬的专访。

原本是为了 Freshmusic Awards 一起推出,但因为档期问题最后6月才收到。

后来索性拖到9月份,配合 Freshmusic 4周岁生日的第一炮。

请大家务必要听这次的 podcast,张悬的回答真的非常淋漓尽致,也血淋淋地透彻。非常谢谢 Sony Music 还有张悬如此认真的“对答”,明明是单向却又能满足我们的访问。

张悬 专访

以下为传过去的问题,欢迎对照答案:

1. 為甚麼會選擇 “城市” 做為這次專輯的主題 ? 台北這座城市又給了你什麼樣的創作靈感?

2. 去過的城市當中, 哪一座城市讓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你又對新加坡這座城市島嶼有什麼樣的看法/印象/解讀?

3. 很多人把城市和冷漠劃上等號. 這張專輯在觸及各種議題 (同志/原住民/慾望) 的當兒, 卻也可以隱約感覺到一絲絲希望在前頭. 這是你對社會的觀察還是你的期許?

4. 和主流唱片公司簽約, 是否有需要妥協的時候?

5. 從第一張至今, 你覺得自己個性與觀念上有了什麼樣的轉變? 踏入娛樂圈後, 有沒有一段時期, 讓你陷入天人交戰的窘境?

6. 對雙子座的你而言, 張懸和焦安溥的不同在於? 什麼部分是屬於張懸而什麼又屬於焦安溥?

7. 入圍這次的最佳作詞. 可否分享這首歌的歌詞是如何誕生的?

8. 專輯的歌詞本非常有趣. 一般上歌詞都會依照CD 順序排列, 但是這次卻以第八首的城市作為歌詞本第一首出現的歌詞. 為甚麼會有這樣的安排?

9. 可否和讀者分享推薦你最近在聽的3張專輯?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reshmusicSG 音樂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