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演唱会 Live & Fresh

SLSF:棉花糖的小疯狂音乐祭


Photobucket
繁体版
SLSF:棉花糖的小疯狂音乐祭

我在街头看棉花糖表演。我在滨海艺术中心的Recital Studio 看棉花糖表演。这次,终于在类似“小河岸”的Setting 之下看棉花糖表演。3种截然不同的场地,3种不同的滋味。

我喜欢这家新开张的Café。“Crazy World 疯狂世界”,老板和老板娘之前分别从事设计和唱片制作部的工作。将两者兴趣,艺术创意设计以及音乐结合在一起的Café,理念上很契合我们这群小众人士。

开幕之际举办了“小疯狂音乐祭”,第一炮就请来棉花糖。

这个选择是对的。贩卖的是近距离的温馨接触,无论是Café 还是组合本身,散发的正是这等气质。亲切感,很重要。之前在Esplanade,始终还是隔着一段小距离在欣赏。移师到小型的Café,没有乐队只有圣哲一把吉他和小球的歌声,我们就像朋友一般围着听他们说故事唱着歌。

唱自己的歌曲是必然,而听着歌曲背后的故事都是一些新发现。就像原来《怎么说呢》其实是小球写给之前喜欢的男生。

“那个我很喜欢的男生当时不要我去当街头艺人,因为他觉得沈圣哲(团长)会对他造成威胁。所以当时他便要我二选一:棉花糖或者他。我最后选择了棉花糖绝对不是因为沈圣哲,我只是想看看自己有多么勇敢。因为我不想自己可能28岁之后结了婚,变成没有梦想的人,变成了一个家庭主妇,才来后悔没有追求自己的梦想。”

故事可以说得很感伤,不过小球总能一边调侃圣哲一边认真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的方式娓娓道来。

音乐会,我总是期待歌手会唱些别人的歌。反映的是,品味。而这点从来错不了。你听什么样的歌,你喜欢什么样的歌,就会影响你的气质以及你的音乐。蔡蓝钦《这个世界》并不属于我的年代,也并不属于棉花糖的,但经典好歌就是能如此穿越时空。因为主题是如此具共鸣。之后也唱了他们差点买不到票的Eason的《然后怎样》。

说的都是生活。棉花糖就提到,他们很少唱情歌,因为这个世界上总有其他事情更值得我们去关心。

星期五的晚上,忽然觉得很窝心。尤其最近每周都在看大型演唱会,看得我疲劳轰炸,食之无味。这一剂,还真的够清新。诚心诚意,总是来得更动人。

7 comments

  1. 哈哈,记得还是通过FRESHMUSIC,认识棉花糖的.<br />
    很高兴,这次又能到现场,几乎零距离地听着他们说故事唱歌.<br />
    现在听[怎么说呢],就记得小球说的故事.希望[疯狂世界]将来能带给大家更多这样的活动. <br />
    ^_^
    版主回覆:(11/04/2010 03:00:06 AM)

  2. 蔡蓝钦《这个世界》和《迷》超級推薦。我也是通過其他歌手翻唱才認識到的。
    版主回覆:(11/04/2010 03:00:06 AM)

  3. 哈哈1L是通过fresh知道棉花糖的,而我是通过棉花糖知道fresh的~<br />
    哪天有机会真得很想看他们现场呢~ 来北美来加拿大吧!(握拳!
    版主回覆:(11/04/2010 03:00:06 AM)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reshmusicSG 音樂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