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中文鲜货色 reviews

试听专辑:飞轮海《太热》


Photobucket
繁体版
飞轮海《太热》
发行:华研
制作人:林迈可、王治平、J。Wu、吕祯晃、郭文宗、陈伟、阿弟仔
上一张:《越来越爱》(5.5/10)

试听前:
封面的妖媚,直接挑战韩流下的豪语,连续两波主打歌,让我为专辑定下极差的观感。

试听后:
作战最糟的方式就是直接套用别人的招数,然后完全忘却自己擅长的是什么。为了巩固美男子偶像团体的荣耀,面对这两年韩流猛烈攻击,飞轮海(的公司)最后选择了“同流”。

注定是失败的一役。舞蹈面没办法抗衡,诠释面更直接作比较突现飞轮海的薄弱。最可怕的其实是,完全忘记了到底爱飞轮海什么。或许大家不是要看飞轮海娘味十足的所谓时尚。阳光加丁点诙谐个性,其实应该就很够了。把这些全部丢掉,绝不是好事。

《太热》单单听歌曲,就比看Elva《潇洒小姐》还要更头晕,是近期最受不了的舞曲。“Sexy Girl”情况同样糟糕,让我不自觉感到讨厌。只有节奏没有任何旋律可言,完全靠编曲来撑,记忆点还很弱,这类舞曲最是要不得。

《心疼你的心疼》听得出编曲制作上尝试补强,但听起来更像是凌乱。《继续爱》、《活得更像我》倒是听得出一些小新意,是飞轮海专辑较少会听到的作品。没有佯装撕裂,算是为他们的歌艺极限下了很好的范围。

只是诸如《很安静》、《守护星》、《误会》就是很抒情但也很没有特色的情歌。也不难听,总好过《太热》,但是重播几率微乎其微。

找来阿弟仔制作的《泰山程式》,同样也是舞曲,但胜在记忆点不低,而且很聪明让飞轮海不会自曝其短,通过制作面大量的 Autotune 和一堆“Oh Eh Oh Oh”过关。《新生》乍听不错,但是总听起来飞轮海似乎唱得慢半拍。这也似乎一直从第一张的飞轮海至今仍不时存在的问题。

从专辑包装到歌曲本身呈现出让人厌烦的感觉。我从未如此对飞轮海有这么大的反感。企划,或许必须好好思考,到底飞轮海要呈现出什么,还是沦为意图模仿别人的复制偶像团体。

Fresh 指数:3 Photobucket

我推荐:泰山程式、继续爱

5 comments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reshmusicSG 音樂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