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訊息 news

第五屆 Freshmusic Awards 入圍名單 – 7 最佳組合

Photobucket

組合,不一定是超過一把聲音的演唱。組合,更注重的是這兩人或者以上的團體,彼此在音樂上撞擊出什麽火花。

新組合之前已經提及,舊人們去年也不甘示弱。Lollipop F的大躍進值得贊賞,Soler 再次出擊延續他們的精彩。棉花糖再進化,更接近主流市場可是作品素質以及制作也繼續提升。

也並非大家都過得很好。SHE面臨音樂瓶頸,卡在尴尬的位置。神木與瞳更是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不知該往搖滾還是主流靠攏。

恭喜最後入圍的他們。
最佳組合:
自由發揮《同名專輯》 / 環球音樂
棉花糖《再見王子》 / 亞神音樂
Soler 《Vivo》 / 維高文化
Lollipop F《四度空間》 / 金牌大風
大嘴巴《萬凸3》 / 環球音樂
來吧!焙焙《無所畏懼與寬容》 / 亞神音樂

5 comments

  1. 來吧焙焙的專輯名稱應該是"無所畏懼與寬容" 請更正喔!
    版主回覆:(04/22/2011 01:15:32 AM)
    谢谢!

  2. 我很認同SHE的部分
    要上不上 要下不下的
    看這幾年金曲的狀況就知道
    在偶像派與實力派的定位中間 實力的部分越來越弱
    但棒棒堂的部分就不大認同
    確實看得出來有進步
    但是還不到可以入圍的層次

  3. 淺草論調
    旅行。音樂。攝影。科技。人生
    田馥甄 To Hebe
    Filed Under: 音樂賞評 by tchdavid
    我想大家應該對她夠熟悉了吧?她就是傳說中的女子天團S.H.E中的團員Hebe,這次她獨立發了一張專輯,不過真的不是我在毒舌,說實在的,這張專輯實在是太棒了!為什麼她要在團體裡面當個配角這麼久呢?這張專輯完完全全的打破我對她的印象,雖然我之前就知道她對音樂的敏感程度應該遠遠大於其他兩位(我想我只的是S跟E),但是聽完這張專輯我卻大大被吸引,她的聲音在這張專輯裡面好有特色,而且唱了很多非常棒的歌曲,完全跟S.H.E不一樣,瞬間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好啦,廢話不多說!
    唱片公司:華研
    歌手:田馥甄(Hebe)
    發行日期:2009年9月3日
    類別:華語流行音樂
    Love?,就是一首序曲,為整張專輯揭開序幕,這個序幕顯得簡簡單單,沒有太多的裝飾,也沒有太多的浮誇,就是輕輕柔柔的,很舒服。
    To Hebe,珊妮老師親自操刀,為Hebe量身打造的歌曲,這首歌對Hebe來說意義重大,算是一種愛的叮嚀吧(XD)!歌曲本身,透漏著一份感激之情,又帶了點微微的憂傷。歌曲規模就是小小的,非常流暢,算是一首小小的抒情搖滾,以這樣的方式給Hebe一些指導跟建議我想是很特別的。
    離島,Accoustic Guitar加上Hebe的聲音,成為了這首歌曲,就這樣的配器,但是卻一點都不單調(當然中間有一些和聲)。簡簡單單的道盡了人與人間的距離感,還有感情以及處事態度,我想這首歌算是難得的。
    沒有管理員的公寓,這首歌第一次聽我就愛上了!好強大的編曲,整體聽起來很寬廣,這棟公寓像是飄在大草原中,又像是穩立在海洋中間的小島上的感覺,很神奇吧!這首歌應該把Pad的Gain拉的頗高。我非常喜歡這首歌,流暢輕柔。
    我對不起我,這首歌其實很明顯,是在講Hebe自己。沒有真正好好愛過,卻怕受傷害而不敢前進,現實世界中,這種事情其實常常見到。”愛不能傷害我,還是我沒愛過,我沒做錯什麼,卻把一切錯過,你是愛不起我,我也對不起我”這句話很寫實,很也悲傷,的確在愛的世界裡面,很多人選擇非常保守的戀愛,但是卻被礙手礙腳的束縛捆綁,何必呢?這首歌淡淡的,但是對我來說,它是澎湃的感情,非常激烈的共鳴。
    我想我不會愛你,跟上一首比起來,這首歌對愛情有了主動積極的力量,歌曲本身也很強烈的,副歌段落道盡了新的愛情觀,積極的態度感覺真好,用這樣的歌承接上一首的失落跟悲痛手法很高明,也很棒!
    寂寞寂寞 就好,失戀後的孤寂,很多人都體會過,就跟這首歌一樣,旋律熟能生巧,記憶非常鮮明,但是卻已經化為烏有,飄飄然的,心懸在那邊,原來的心呢?擁有過的,卻是最虛幻的,像是不曾擁有過的。我聽到這邊整個感情都被帶進去了,天啊!這張專輯真的好棒,好棒!真的好好!
    你太猖狂,又是好歌一首,有離島那首歌的感覺,淡淡的,旋律非常順暢,不過還是蠻悲傷的,思念的確是致命的東西呀!不管思念著什麼,總是縈盪在心頭。讓自己很忙碌卻忘不掉,只能等時間沖刷一切。
    超級瑪麗,另我很驚艷的一首歌曲,也太可愛太詼諧了吧?!歌詞跟歌曲都很不錯,而且很輕快,像是經過剛剛那一大段對感情的衝擊還有失望中,突然得到的真理一般,醒了過來。利用動物以及設計過的名字,把整首歌串出來,果然很強大!
    給小孩,跟林宥嘉合作的一首歌曲,但是老實說我對這首歌沒啥感覺耶,可能是林宥嘉的關係?!噢!我對它真的沒有偏見啦!和聲上編寫的很高明,這不是一首簡單的合唱曲,在和聲上充滿的半音,這絕對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而編曲上也替這整首歌大大的加分了!
    LOVE!,還記得第一首歌嗎?這首歌就是開頭那首歌曲的完整版本,老實說,我聽到這首歌曲的時候,讓我非常震驚!這樣的歌曲終於出現在華語樂壇了!非常完美的編曲跟旋律編寫,歌詞很棒!MV中的意境也把這首歌曲推到了一個頂峰,可以說是這張專輯完美的Ending。
    我很少把整張專輯推薦出去,但是這張除了有觸擊到我的情緒外,能引起我很多很多的共鳴,對於整張專輯的感覺,也令人頗為滿意,我想,Hebe這張首發專輯,絕對能成功!我很期待下一張作品,以及Hebe接下來的Live表演。
    事實上,這張專輯已經發了影音館,我該找時間去看看,評價非常的高耶!另外Hebe在康熙上唱的那一段舞孃實在令人驚艷!好大器的聲音跟舞台風度呀!我真的對Hebe完全的重新的認識了!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reshmusicSG 音樂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