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中文鲜货色 reviews

試聽專輯: 魏如萱《在哪裡》EP

Photobucket
魏如萱《在哪裡》EP
發行:亞神音樂
《優雅的刺猬》是一場華麗的音樂盛宴。就好像吃盡了山珍海味,終究還是需要來點清粥小菜,讓一切回歸平靜自然。不讓你太想念,娃娃最近音樂方面動作不少,讓我們不用莫名饑渴。
《在哪裡》在風格上是清新亦是沈澱後的思緒使然。尤其在《優雅的刺猬》大成功後,如今聽著《香格裡拉》更具自省的味道。最近若在工作上感覺有些失意,這絕對是最佳的心靈雞湯補給。而我,最近也更能深刻體會。所以,時機就對了,感覺也油然而生。
《我家樓下》和《門》實則爲一體。你應該也有這樣的時刻。在家樓下,一個人的那一刻會有某些音符某些歌詞某些話浮現而你不自覺哼唱。然後小聲對自己唱,直到家門口,確定沒有陌生人後,才能大聲完整爲自己的心情歌唱。聽著這兩曲,就是這樣的心情釋放。
“If”則仿佛聽著Coldplay一般,像漩渦般將你卷入其中,也像聽著前作那不可自拔的沈淪。
一般來說,對于附贈的卡拉版/伴奏版常常有些不以爲然。但如果《香格裡拉》是一曲爲了鼓勵自己向前進的一首歌,尾末我其實感激有《哪》讓我唱出屬于自己的《香格裏拉》。
不只是舒服而已。也像是一次短暫旅行後,很即時的充電,然後,Move on。
Fresh 指數:8.5 / 10
我推薦:香格裏拉、If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reshmusicSG 音樂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