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中文鲜货色 reviews

試聽專輯: 陳奂仁 + 歐陽靖《買一送一》

Photobucket
陳奂仁 + 歐陽靖《買一送一》
發行:BBS
10天內做完的專輯,可聽度卻可以比那些醞釀N年的還要精彩。功底夠,點子夠,有什麽不可以?而且又是那麽有才華的兩人。陳奂仁 X 歐陽靖首次Crossover 合作。陳奂仁負責所有作曲、中文作詞、制作還有中文演唱,MC Jin 則負責粵語歌詞和理所當然的Rap。兩人各司其職,發揮所長然後激出火花。
吉他Unplugged 到底,偶爾加點鋼琴,一切Acoustic一切幹淨利落。沒有悶場,因爲歌詞夠好玩犀利。還有,聽他們的音樂默契。
《買一送一》訴說著上班族的生活悲哀。“貪小便宜吃大虧”從公司到打工仔,我們的心聲也是我們的遭遇。最後管他的,結尾就一直重複Go Buy This CD,開心聽歌不就好。會心一笑 X 1。
《安眠藥》中被現實生活一堆煩人惱事打擾搞得睡不著,要吃安眠藥。結果越吃越多,一顆兩顆三顆。以爲接下來會演變成社會自殺控訴,沒有沒有,沒有那麽大悲劇。“當我開始感到疲倦,太陽公公起床了”。連安眠藥都開了我們一個玩笑。很諷刺。會心一笑 X 2。
《什麽都不做》就真的是我們假日爛/懶在家裏的樣子。電話響了也不接,肚子餓了也都不出門。是什麽讓我們變得這樣不堪?自己有答案,會心一笑X 3。《女朋友》好無奈,喜歡的人只把自己當作閨中密友,結婚還問你要不要做伴娘,最後自己還說願意爲你變女孩。會心一笑X 4。《睇底你》道盡打腫臉皮充胖子的人的面孔。特別喜歡一句“我不尊重你因爲我不用尊重自己”。夠直接。會心一笑 X 5。
《慢走,再見,老朋友》,長大以後那些過往的昔日好友,如今電話打了沒接,背影都陌生了。握手,點頭,慢走,那麽禮貌那麽疏離。收回笑意 X 1。《媽媽》是給母親的道歉信,對自己沒有表達的愛意的忏悔。媽媽爲你做了好多,但成長的我們只是傷害,真的長得好大才開始反省。自我審視之後,自己也是如此。收回笑意 X 2。
《妥協》的鋼琴彈得好揪心。我們好像就是那麽無能爲力。“但願妥協會帶給你更多”作爲結束,因爲多了“但願”二字,無奈感觸無限放大。收回笑意X 3。
《希望》洗刷著《妥協》的無奈,只要抱著希望其實一切都還不差。“Happiness”則明亮地唱出“Happiness is Free for You and Me ”。開心笑一笑,不就好。
生活本來就注定不如意一堆。諷刺的、離譜的、看不下去的,可以的話就笑話自己一下就好了。當然有些事情很難熬,該難過也不必掩飾。但是,最後記得不斷唱著I’m So Happy,握住希望,快樂一點就好了。
10天內的Jamming 出來的結晶。沒有什麽好厲害的編曲或者多麽華麗的包裝,紮紮實實回歸音樂最根本,旋律與歌詞與Vocals。崇尚純淨自然,就應該聽陳奂仁 X 歐陽靖。曾經他們都很嘻哈,但如今他們都以最純淨的方式分享好音樂。這就是最最紮實的音樂人表現,遊刃有余得那麽叫人折服。
專輯買一送一,附送DVD是他們的現場演唱會11首,Band Sound 部分讓歌曲有新感覺。超值到底,必看。
Fresh 指數:9 / 10
我推薦:買一送一、女朋友、安眠藥、妥協、Happiness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reshmusicSG 音樂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