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中文鲜货色 reviews

試聽專輯:劉力揚《旅途心歌自選輯》

Photobucket
劉力揚《旅途心歌自選輯》
發行:華研
明明是有個性有實力,可是輾轉到現在,劉力揚似乎仍舊未能在歌壇找到屬于自己的定位。出一張翻唱專輯,管他是別人選還是自己選,對于樹立個人風格這件事應該沒有多少幫助。可是,也算是奇迹的一種,劉力揚最好的,竟然就在這張自選輯中。
2首新歌《旅途》、《談感情》都展現之前沒有遇見的劉力揚。前者搖滾起來頗有女版Yoga台版 HOCC的投入感,清醒與神經質交錯,比起《我就是這樣》時期的搖滾更有層次,劉力揚唱腔的大躍進確實讓我刮目相看。後者作爲情歌,同樣在演繹上也聽到更豐富的情感,讓聽者更容易感同身受。
翻唱不易我們都知道。比較,總是難免。挑戰蘇打綠本來就不容易出位,《他夏了夏天》編曲改編得偏向夏威夷海灘風,在安全範圍中玩轉。劉力揚本身的形態和楊乃文相去不遠,所以拿捏《證據》仿佛駕輕就熟,也頗爲適合。
《全世界失眠》在演唱的口氣上,也呈現出以往沒有聽過的劉力揚,仿佛Eason-inspired 後,找到另一個自己可以掌握歌曲的方法。是的,是一種劉力揚取了Eason 一些精髓,融會貫通的成果。《天後》驚喜指數確實不及其他曲目,但勝在其功能,也就是讓女人們可以在KTV大聲演唱。
英語歌曲則是最大驚喜。劉力揚搭電音舞曲,感覺像跑歪,可是如果劉力揚的定位在于個性的話,那“My Delirium”的確做到。而“Let me take you there”則延續《旅途》的搖滾勢頭,表現繼續稱職亮眼,徹底打翻對于劉力揚的既定印象,把她音樂中的可能性再次提升不少。
不過,華研團隊也值得記上一功。翻唱專輯用不用心聽編曲的心思即可。很慶幸制作團隊花了不少心思在這方面,盡量保留原曲該有的精神,可是在編曲上並不馬虎,挖掘其他未開發的可能性。
這也是劉力揚參與度最高的一次。或許,這也是爲什麽是她目前最好的一次。知己,自然更容易不戰而勝。
Fresh指數:8/10
我推薦:旅途、談感情、全世界失眠、Me Delirium、Let me take you there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reshmusicSG 音樂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