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訊息 news

第六屆 Freshmusic Awards 04:最佳組合 入圍

Photobucket
這是販賣創意的時代。自由發揮將10種電影種類變成10首音樂作品,直接取名《電影原聲帶》,其實上演的也是他們的創意故事。好好先生或許不是最會唱的,可是他們的音樂超乎你想象,你不認爲可以變成歌詞的,如雞雞大小問題,他們都可以輕松帶過,可同時也在《愛的小舟》聽見成熟的一面。
這是電子音樂逐漸擡頭的時代。不再只是庸俗的標簽,電子音樂也可以很氣質。聽女孩與機器人和陳珊妮+陳建骐的19就明白其中道理。輕易消化,飄浮其中,生命中可以承受的”輕“,遨遊。
這是偶像懂得積極進取的時代。Lollipop F算是新生代偶像中最努力平衡潮流與音樂性的組合,堪稱偶像界的最佳典範。能寫能跳,唱功也持續進步,可是包裝還是很偶像很刹,間中的智慧其實超越了所謂的偶像天團。
這是需要平靜時刻的時代。Cicada的純音樂,有種無法形容的瘾。他們的樂曲寫著滿滿的故事,可是從不需要文字,而你就這麽乖乖地自我填充。偶爾感傷,但最後自愈。市場上所謂的療傷系,我總覺得太刻意,Cicada的低調反而實在多了。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將純音樂性質的組合納入其中。可惜我們這回還沒有准備好加入其它語言的組合,如南王姐妹花(這回她們發行的是純原住民語)、野狼125等等。或許,時候到了,就會了。
最佳組合
自由發揮/電影原聲帶/環球音樂
好好先生/愛的小舟/亞神音樂
19/同名專輯/亞神音樂
女孩與機器人/Miss November/亞神音樂
Lollipop F/Dance/金牌大風
Cicada/Pieces/小白兔唱片

9 comments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reshmusicSG 音樂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