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中文鲜货色 reviews

試聽專輯:Robynn and Kendy《同名專輯》

Photobucket
Robynn and Kendy《同名專輯》
發行:環球
從Youtube 清新的Covers 一路唱到發行專輯,又是另一個從虛擬網絡走進主流唱片市場的例子。之前也曾在晚安曲來自香港的雙人組,Robynn and Kendy 沒有另取什麽團名,延續網絡上兩人的合名繼續闖蕩。
雙管齊下。Disc 1 皆爲原創,2女包辦所有作曲,才華洋溢實在掩蓋不了。一路清新但不讓人覺得厭倦,也其實精在只收錄5首,一切剛剛好。詞的部分則交給他人處理。《翻牆》借用網民用語來說如何克服生活中的困境,藍奕邦沒有讓人失望。
很陽光明媚的《不用太趕》以及《小說伴咖啡》等等,悠閑時光聽了會忍不住會心一笑的輕松歌。即使心情糟透了,聽她們的歌,再陰霾的心情好像真的都會放晴。曲風中,忽然想起也是香港來的傅珮嘉,似乎香港就有這麽一卦特別能抓住Folk 與流行的特質,融合得那麽恰到好處。
“Sunset”則呈現出有別于Folk 的形態,抒情Pop勝在兩人的歌聲和諧度極高,也沒有過于商業化,在一輪輪的清新之中,適時跳脫。
國語版的《不用太趕》則變成了《那些回憶》,突現了中文作詞能力一般的問題,過于直白還不是問題,文采方面顯得生硬,其實若能交給更專業的作詞人處理,其實搞不好更能幫助她們打響進入中文樂壇領域的可能性。
Disc 2 收錄在Youtube 翻紅的曲目。如果你不認識她們,其實從這碟開始應該很討喜。劉德華的《你是我的女人》其實原版是俗氣的男人歌,經過她們的改編, 氣質馬上有所不同,也正是爲什麽她們能夠從衆多Youtube 歌手中脫穎而出的關鍵原因。什麽歌到了她們手上,似乎都變成她們的樣子,毫無前輩的影子。也因爲她們很聰明,皆選擇男生的歌曲。
挑戰另一天王王力宏《你不知道的事》,也讓這首原本在我心中沒什麽感覺的作品起死回生。而張震嶽的《思念是一種病》,讓思念變成像是一縷風景,因爲一切從簡,思念如此純然。連大紅的《那些年》已經聽膩,善用Acoustic 以及和聲的優勢的Robynn and Kendy,澎湃收起來,多了屬于青春的青澀。
Robynn and Kendy 在風格定位上已經非常明確,而且屬于人見人愛型,接受度高的清新卦。第一張專輯聰明的選擇點到爲止的方式,呈現出最好的一面,在可能懷疑她們還能Offer 什麽之前馬上收手,幕後團隊的精准值得佩服。接下來真正的挑戰莫過于完整創作專輯,要如何在清新之中更爲獨樹一幟,呈現出Robynn and Kendy的不可取代將是重要的功課。
無論如何,請你一起來認識來自香港的Robynn and Kendy,我們渴望這樣的清流好久好久。
Fresh 指數:8.5/10
我推薦:翻牆、小說伴咖啡、不用太趕、你是我的女人、思念是一種病、你不知道的事

1 comment

  1. 你好 請問是在台灣的聽眾嗎?
    因為我好想買這張專輯
    可是台灣好像沒有賣
    版主回覆:(12/27/2012 03:41:46 PM)
    可以試試看佳佳. 他們有時會有香港進口的CD.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reshmusicSG 音樂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