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中文鲜货色 reviews

試聽:岑寧兒《2/2》EP – 是半空,如果你錯過了Yoyo

Photobucket

岑寧兒《2/2》EP
發行:亞神

這樣的岑寧兒,很中。這個“中”可以是指中立,也可以是很正中紅心。兩首歌曲,每一首歌都有兩個版本。不是爲了湊數,也不是想要證明音樂性。很完整的動機,一體兩面,不同觀點就會給你不同的世界。

半滿還是半空。“Cup”分成“1/2cup”版和“2/2cup”版。前者很抑郁,半空的空虛,很久沒有聽到那麽寂寥的作品。後者則在不盡人意中找到希望,編曲多了一種豁然開朗。如果你平時沒有很注意編曲,聽Yoyo的EP,尤其這兩曲,你會馬上體會到編曲可以如何改造一首作品。甚至,如果你不仔細聽,你可能還不一定會發現是同一首歌。

前進,也有快慢。“Moving On Pedals”輪胎打氣以及齒輪和腳車鈴的聲音交織出來的畫面非常立體。河堤邊,向前進,微風吹,騎著腳踏車,迎風前進。如果慢一點,那就一步一腳印,隨著自己的腳步吧。“Moving On”,是踏實的。

概念清晰,比起上一張EP,爲什麽要喜歡Yoyo的原因到了這張愈加深刻。不花俏,很自在,卻仍很有個性。我們不正需要多一些這樣的音樂人嗎?

封面有一扇窗。打開認識Yoyo岑寧兒,或者不打開錯過這個新人。你有選擇權,但你可以很明智。

Fresh 指數:8.5/10

我推薦:1/2cup,Moving On Pedals,2/2cup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reshmusicSG 音樂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