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特輯 Specials

F.U.G.U.E 林宥嘉

Photobucket
FUGUE 林宥嘉
By豆芽妹 照片提供:華研國際
林宥嘉給我的感覺,就像他這次巡回演唱會的名稱。總是一幅“神遊”在自己世界的狀態,而聽他分享他的想法,盡管有時候會摸不著頭腦,但又不自覺地被他吸引,隨著他“神遊”到他的世界。
然後,自己慢慢地也被開啓了一扇窗;一些看似微小或理所當然的事情,透過他細膩的解析,才恍然,原來有著我們忽視的重要意義。
“神遊”演唱會的精彩,豆芽妹在看完香港場之後,已經和大家分享。在這裏要分享的是同樣精彩的林宥嘉訪問。發現以“神遊”演唱會的英文名稱“Fugue”分類,還蠻貼切的。
歡迎你和豆芽妹一起神遊。
Frank
他唱“看見什麽吃什麽”,說話也是“想到什麽說什麽”,還坦白得很可愛。
玻璃飛天屋只出現在台北小巨蛋,其他地區的歌迷沒眼福,問他要怎麽彌補這些歌迷,他答不出來,直言:“沒想過要彌補。”後來幹脆說:“其實飛天屋也沒什麽了不起,它也不是演唱會的精髓,就只是多一個東西可以看。”
然後竟 “抱怨”公司浪費錢,大呼:“那飛天屋600萬(台幣)!我的老板怎麽了!”他說自己可以想出其他點子,只要100萬,公司可以把剩余的500萬給他。
台北場邀得五月天當嘉賓,他說新加坡不可能有五月天,“因爲我們沒有那麽多經費付他們這麽多人的機票”。
坦言有票房壓力:“如果沒有爆滿,不是很開心,會想:你們怎麽這麽笨!沒來!”
Unexpected
許多歌手若看到針對自己不好的評語,應該不會多加理會,甚至嗤之以鼻,他的反應卻出乎意料:正面對峙。
落敗金曲獎歌王,歌迷和不少媒體爲他叫屈,大陸DJ楊樾卻在微博批評他唱功不足。他沒有不悅,而是打電話給楊樾了解對方的看法。
“我感覺他是很正派的,是我會欣賞的人。”結果兩人聊了很多,現在交情不錯。
看到一些歌手開唱之後,有網友留言說了一些很糟糕的話,他會查看該網友是哪個城市的。
關他什麽事呢?答案讓人意想不到。“如果發現自己就要到那個城市開唱,想到那個網友可能會來看,我會覺得,我好不想唱歌給他聽!”
Generous
宣傳演唱會,他滔滔不絕的,不是自己會唱多少歌曲或有什麽特別演出,甚至坦承rundown沒有不一樣;他頻頻肯定的,是整個團隊的努力。
他說演唱會視覺做的蠻不錯的,是做五月天演唱會的B’in團隊,燈光師則是日本樂團BiZ的燈光師。
演唱會能越辦越多,他想到的,不僅是自己知名度越來越高,而是開心自己慢慢有市場,可以帶動演唱會其他相關行業,跟大家一起進步。
有一次演唱會他下台換衣服,因爲樓梯扶手的鐵沒弄好,結果他的手掌被削掉一塊皮。他分享這段經曆,重點不是講他的傷,而是借此說明,隨著大家辦演唱會的經驗越來越多,諸如此類的小細節也會開始被注意到。
Untapped
這次《大小說家》專輯,他參與了選歌,並坦言有幾首較Indie的歌,制作人王治平覺得與專輯的整體風格不match,所以沒有收。
王老師的決定,他絕對尊重,因爲當他以旁觀者的身分去看“林宥嘉”時,他知道,“林宥嘉”的專輯之所以強,是因爲歌曲的旋律都有很強的hook。
所以他坦然地接受:“我們不是做Indie專輯,第一考量還是旋律的流行度。”但不諱言:“我喜歡Indie,我喜歡態度,所以‘林宥嘉’這三個字以後會不會有另一個品牌衍生,我覺得幾率蠻大的。”
他的潛能,他的創造力,還有許多待發酵,我們也樂于期待。
Entertaining
25歲的他,給人感覺超齡的成熟,其實也保留俏皮的一面。
記者會上,他把椅子往後移,結果椅子因爲太靠近台的邊緣,失了平衡,他差一點就跌個四腳朝天。還好他反應敏捷,及時把椅子重心往前移,才沒釀成意外。
記者會快結束時,他擔心自己說得不夠,一臉不安地問:“我有宣傳到演唱會嗎?”然後竟鬼馬地將椅子輕輕往後晃動,假裝要真的跌倒以博得版位,並露出調皮的笑容。
林宥嘉“神遊”世界巡回演唱會
日期:2012年11月24日
時間:晚上8時
地點:星宇表演藝術中心(The Star Performing Arts Centre)
門票:$158、$128、$108、$78(未包括Sistic費用)
熱線:6348 5555

5 comments

  1. 看著好像也解開了幾個謎,很有趣,謝謝豆芽妹精彩又細膩的採訪文~
    借轉發至一言堂http://eba.idv.tw/forum.php
    會附上連結及出處!謝謝: )

  2. 謝謝豆芽妹分享採訪心得,很精彩又很有趣,借轉ptt,謝謝:)(如不可以,請留言告知,我會刪掉的,謝謝)

  3. 謝謝豆芽妹分享採訪心得,真實、又有趣~
    可以讓我轉貼到蒸籠http://acidyoga.org/嗎?
    如有不妥,煩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謝謝了!

  4. 豆芽妹, 謝謝你的採訪心得! 很細膩而且有趣~!!!
    請問可以轉貼到林宥嘉香港樂迷會嗎? http://www.yogalum.hk
    如果不可以, 請留言告知, 我們會立刻刪掉的.
    先謝謝你了~~ 🙂
    .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reshmusicSG 音樂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