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演唱会 Live & Fresh

SLSF:知道不知道 — 林宥嘉《神遊》新加坡場

Photobucket
給X:
X,你好嗎?
我們都習慣說最近很好,你真的還好嗎?
我。
最近過得不是很好。
沒有什麽事情能激起心中的漣漪,沒有什麽事情能讓自己覺得我真的做對了,某些熱情在缺乏成就的烘托下,暫時缺席。而偏偏,我的工作卻必須要我不斷給予別人生命的熱忱。燃燒的,是存檔的正面記憶。
你知道我早就買了最喜歡的他的演唱會門票。
但你不知道這次我連出發前都始終感覺不到自己的熱情。
你知道我已經在香港看過了這場演唱會,照理說應該先睹爲快。
但你不知道沒什麽比在自己的家看更有融入感。
你知道我已熟悉歌單流程。
但你不知道我其實不介意一切重複循環,因爲每一站都是新的體悟,而且我知道也確幸這次他的狀況很好。
你知道《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會是開場。
但你不知道這次音響除了沒跟他開玩笑,我在那個當下好像忽然找回什麽。
你知道我很少看演唱會會想哭。除了五月天的Final Home 和棉花糖的TICC 演唱會讓我感動落下眼淚以外,我其實都不曾落下眼淚。就連最喜歡的他,我也找找不到什麽落淚的理由,因爲他也從不催淚。
但你不知道的是,我昨晚落下了兩行眼淚。不多不少。因爲一首歌,《想念》。就在副歌的某個瞬間,某兩句響起,心就揪了。聽專輯不曾,之前演唱會亦不曾。關乎的是時間點,就在她入土爲安以後,特別清晰。是不言而喻的。
你知道最近我的腳扭傷了,一直沒能完全康複。我好久沒能跑步揮汗,只有在忙忙碌碌的趕路中留下不具自我價值的汗水。
但你不知道的是我昨晚隨著《歇斯底裏》、《自然醒》,雙腳竟然可以原地蹦跳而且不感到一絲痛處。而已逐漸濕透的背,是我許久未曾真的爲自己的熱情留下的汗水。音樂,真的可以麻醉。
你知道我一向來都沒有很愛聽《你是我的眼》和《我愛的人》,甚至還有有點嗤之以鼻。
但你不知道昨晚因爲和一樣瘋狂投入的蔬菜們一起搞鬼自High,我其實也跟著大家一起唱得異常開心。
你知道《神遊》巡回都會有很多他的支持者願意陪他一起巡回。
但你不知道他昨晚准備的Surprise真的完全出乎意料。穿著秀才/書生/店小二的衣服和魚尾獅拍照也就算了,他竟然還穿著它上台唱最後一首歌《伯樂》。我真心地笑了。頑童,看似癫 其實貼心。對于我們來說,這是屬于我們的獨家回憶。對于那些忠實巡回的歌迷,這是每一站的深刻記憶。
你知道的,你都知道。
你不知道的,你還是可以選擇不知道。
可是讀完這些自以爲的文字以後,我有一件事一定要讓你知道。
你一定要買票看他的下個演唱會。因爲我喜歡的,臭味相投的你也會喜歡的。
還有X,你一定要知道並記得的。
他是
林宥嘉。
老黃瓜上
附:模糊的他的秀才/書生/店小二模樣
Photobucket

7 comments

  1. 【但你不知道的是,我昨晚落下了兩行眼淚。不多不少。因爲一首歌,《想念》。就在副歌的某個瞬間,某兩句響起,心就揪了。聽專輯不曾,之前演唱會亦不曾。關乎的是時間點,就在她入土爲安以後,特別清晰。是不言而喻的。】
    對這一段特別有感觸……
    今年算是最後一個暑假 回家過的 在上海機場 馬上要登機出國的時候 手機裏剛好放到【唐人街】
    同一首歌聽過很多次 同一趟航班也坐過了好幾次
    但是只有那一次 那個當下 聽到【找一條有你的街】那一句 加上機場廣播說【XX航班開始登機】的背景 我突然就崩潰了 坐在椅子上大哭
    聽歌 聽音樂 其實就是如此
    有的時候被別人罵 這樣有些“瘋狂”地 買專輯 聽音樂 費錢又費時
    但是 從音樂裏獲得的 被音樂感染的 他們得不到也不會懂。
    也還好 世界上有人跟我們一起 聽歌 聽音樂
    感謝你 公開這封信=)

  2. 甯采嘉XD
    多希望自己也在現場看他像個孩子般的轉圈圈(XD
    每次說著想落淚其實也只是在眼眶中打轉
    他從不催淚
    但有時淚就會自己默默留下在某個時間點
    早些日子就像聽到殘酷月光到心酸再到早開的晚霞那般

  3. 我也去了那場演唱會
    只為了聽「說謊」這首歌的現場版
    可是最讓我有感觸的是「背影」
    其實我是第一次聽這首歌
    聽到副歌的時候,突然有點哽咽
    像是心中的某個地方被他的歌聲和歌詞觸動了
    我想他就是那種不需要華麗的包裝、華麗的舞台
    只要用心唱歌就能打動人心,讓人印象深刻的好歌手
    不停迴放「背影」ing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reshmusicSG 音樂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