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中文鲜货色 reviews

試聽: 孫盛希《Between》

1612282110210092

孫盛希《Between》
發行:滾石
BY:老黃瓜

如果說《星光大道》在徐佳瑩之後還出了哪一位優秀的創作歌手(我以有至少進入10強爲標准),毫無疑問的,孫盛希可以憑著這第二張作品,被列入絕對人選。

所有之前曾經诟病的問題到了二專,基本上都一一解決。之前固然覺得孫盛希交出了漂亮的功課,但難免會嫌首張專輯在風格上會讓人不確定孫盛希的定位。二專的孫盛希,明顯在企劃上成熟,三段式的Love, Panic, Go 也夠清晰,將女生和女人之間的中間狀態展現得恰如其分。孫盛希出來的10首作曲水准之高,若我是唱片公司企劃,都會忍不住要跟她邀歌。

遊走在Funk、R&B、雷鬼、搖滾等曲風之間,這點和上一張其實相似,但出來的效果是一張完整的Urban Pop。即便搭配不少戲劇,但避開了任何格格不入的窘境,也不會出現純Ballad的俗氣曲目,搞壞一鍋好粥。

特別喜歡“愛”段的四首作品。《非關愛情》、《三人舞》、《單身不等于失戀》、《是他不配》出了展現孫盛希旋律中很有groove的才華,力道也拿捏得宜,形成了外型甜美但骨子裏卻仍有多層面的鮮明狀態。跟Matzka合作,若沒有一定能耐其實容易被壓下去,所幸《迷些路》的孫盛希撐得住,撐得穩,也證明了孫盛希聲音辨識度已經在各種曲風中紮根。

專輯主要由本地制作人柯貴民掌舵,Skot Suyama添色,因此恰好地把握了大方向。雖然專輯名叫Between,但聽來一點都沒有搖晃不定的尴尬。稍嫌可惜的是,雖然作詞部分找來很多有趣的人合作,連唐立淇都出現其中,主題也沒有偏離,但是也因此出現有很好的旋律與編制,卻部分作品沒有很強的punch line的情況,無法讓作品升華到讓人津津樂道的境界。

縱觀目前滾石旗下的歌手,坦白說能呈獻當年對流行音樂高敏銳度的勇態的,屈指可數,而孫盛希絕對是當中的異數。滾石能夠讓孫盛希到二專更放膽嘗試,舍棄無聊的情歌模式,我已心存感激。現在缺的,就是更多人爲孫盛希的音樂買單,讓唱片公司繼續相信孫盛希,讓她有更多空間開拓更多可能性。

Fresh 指數:8.5 / 10
推薦曲:非關愛情、三人舞、單身不等于失戀、嫌疑、是他不配、迷些路、塌下來、Don’t Panic、微笑帶過

 

制作名單
作詞:孫盛希、宇宙人小玉、蘇三毛、Molly Lin(妮可醬)、肆一、蕭希如、MOX、唐立淇、Skot Suyama、林婉瑜、阿飛
作曲:孫盛希、Skot Suyama、Matzka
制作人:柯貴民、Skot Suyama
編曲:蔡明耀、Martin Tang、Skot Suyama、Terence Teo
和聲編寫:孫盛希、柯貴民、Matzka
弦樂編寫:Martin Tang、Joel Sim、Terence Teo
錄音師:謝宜芳、李嶽松
混音師:樊乃綱、林正忠、Brian Paturalski
母帶後期處理制作人:柯貴民
母帶後期處理工程師:Chris Gehringer

2 comments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reshmusicSG 音樂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