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訊息 news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日期公佈與部分修訂

圖:金曲GMA 臉書

第34屆金曲獎報名系統今天起開放至明年1月3日。明年金曲獎將在7月1日星期六舉行。

另外,第34屆金曲獎作出以下修訂:

為彰顯年度歌曲與大眾、社會的連結,修正「年度歌曲獎」定義,應為全新之創作單曲(包含詞、曲及演唱),該單曲應具傳唱度或對時代氛圍具象徵意義之原創歌曲。這似乎也意味著來屆金曲獎目前還無意就第33屆評審團主席阿弟仔的提議將此獎增至10大。

新增同張參賽作品應就流行金曲或傳藝金曲擇一報名,不得重複報名及新增評審方式及利益迴避規定。

根據最新評審方式規定,由當局遴聘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為之,評審結果及評審委員名單,將於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對外公開。 評審委員應秉持利益迴避及價值中立原則,公正執行任務。評審委員均應簽署切結書,同意遵守利益迴避原則及對評審身分、評審過程及結果保密,若有違前述規定時,應請辭評審委員,並應將評審審查費用繳回當局。

究竟上述評審規定的修正,對於評審的遴選過程評審團主席和當局的決定權是否有更動,未能從以上修訂明確得知。

金曲獎報名網站點這裡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reshmusicSG 音樂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