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15秒盲聽測試 Blindhear

15秒IG盲聽測試 Week 20: 聲林之中的王牌原創

留下好作品比名次更重要

20191116 streetvoice wk19

(圖: 聲林之王 2 Youtube)

如果不看歌手是誰 如果不看歌名是否吸引你?
如果沒有任何視覺輔助 如果只有15秒純粹的盲聽?

本周 Instagram 限時動態 15秒盲聽票選下的三甲歌曲來自:薛詒丹、李友廷(ft. 楊碧琪、吳霏)、陳以恆

Week 20 盲聽冠軍曲:李友廷 ft. 楊碧琪、吳霏〈偽裝〉

挑選人:酷蝦、老黃瓜

本周7首作品真面目:

1. The Tic Tac – Golden Age 你所以為的美好
11 月 6 日正式數位發行同名EP,清新的民謠x搖滾,帶上Country味,聽來心情愉悅舒暢,是週末的調劑品。

2. 陳以恆 – 但是我袂驚惶
近來好評如潮,陳以恆加入成為另一讓台語歌帶出新可能性的好手。Neo Soul 和 Funk 下的台語歌沒有格格不入,也不顯得刻意,自然而生難能可貴。

3. 呂杰達搖滾大樂隊 – 沒人愛的同性戀
從一人大樂隊變得不再 lonely 的 full band,呂杰達搖滾大樂隊走得就是粗糙 raw 線條,像是喝醉酒的朋友上台尬 band 為你剛才的訴苦而唱。

4. 薛詒丹 – 太安靜
曾是歐開合唱團的女中音的薛詒丹最近發行個人第一張 EP,清新明快的舒適感加上找來陳彥丞、曹瑋等好手一同打造,是所有質感要件的總和。

5. 李友廷 ft. 楊碧琪、吳霏 – 偽裝
《聲林之王2》期間產出的原創,楊碧琪極特殊抓耳的嗓音配上節目學長李友廷精緻的製作和吳霏的饒舌,還有一聽就能 hook 上的副歌,成就堅強鐵三角。儘管兩人剛好都在這一期被淘汰無緣決賽,留下被記得的作品比起名次更重要。

6. 風籟坊 – 夢
搖滾民謠樂團風籟坊,在休團 5 年後將先前錄製的《Demo 丙》重新整理發表。其中未見時間流逝的痕跡,反而在〈夢〉以恬靜的輓歌憑弔荒誕失控的人生,觀見時間停止的靜謐。

7. BeCool – 有恃無恐
BeCool(黃信豪)是加入這一波 R’n’B 戰局的新競爭者,雖然沿用「簡單易記的旋律+chill groove+funk guitar」此一公式,但他渾厚嗓音在這一波風潮中實屬少見,讓他迎戰有恃無恐。

上Streetvoice 聽歌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reshmusicSG 音樂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