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中文鲜货色 reviews

专辑乐评 : 苏打绿 无与伦比的美丽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太美丽

专辑:无与伦比的美丽
歌手:苏打绿

陶(吉吉)的《太美丽》我无法恭维,可能《无与伦比的美丽》比较容易一些。

苏打绿的好,越来越多人知道。我们只是怕,会不会失去当初的那份执著和感动。这一张没有让人失望。

红了,你可以有很多理由让自己更讨喜。你可以选择让你的音乐更亲民/大众,或者让更亮丽的包装来点缀自己,然后和独立精神渐行渐远。

他们没有这样的打算,也不会这样打算。

这是一张美丽的专辑。封面设计和音乐都是如此。五个人站在后头看着傻笑的阿龚和可爱的狗狗。画面上,是一种美。(一般专辑是不会把主唱丢在角落,五官模糊的)10首歌曲一气呵成,也是一种旋律的美。

《游乐》延续积极正面的态度,画出一个充满希望的开场。

《白日出没的月球》玩尽各种编曲,可以很摇滚很吵闹,也可以很梦幻很童话。音乐就是可以这么玩。

当然《无与伦比的美丽》一定是最radio friendly,也可以轻易触动人心的。讲友情的歌曲其实很少,而且可以写得那么美,更少。因为写的人写的时候有画面,所以听的人也会很有画面。

《左边》,《这天》算是全碟最能帮助专辑 KTV 点播率的歌曲。虽然还是很难唱,可是曲曲都很深刻。兼顾质感和流行,纵使不是他们的出发点,但他们也就这样做到了。

要越来越好,不容易。苏打绿,得来不易。或许,这就是心 + 诚意的答案。

我要用 8。5条 来换这张专辑

我请你听《无与伦比的美丽》,《左边》,《白日出没的月球》,《这天》,《相信》,《四季狂想》

如果你怀念小番茄的文笔,明天三个人再度为天王合体,都写《我很忙》乐评。因为我们唯一一次合体正是开台的《依然范特西》。爱周董的,不爱周董的,喜欢假中立的,明天自有评断。

4 comments

  1. I like this album, too.<br />
    <br />
    But the last comment is not true la…you did it for<br />
    Stefanie,too. She deserves the honor, right? =P
    版主回覆:(11/04/2010 02:55:21 AM)

  2. haha<br />
    <br />
    thanks for reminding<br />
    <br />
    i forgot le<br />
    <br />
    hahahahaha<br />
    really old le
    版主回覆:(11/04/2010 02:55:21 AM)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reshmusicSG 音樂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