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中文鲜货色 reviews

试听专辑:谢安琪《第二个家》

Photobucket
繁体版
谢安琪《第二个家》
发行:环球
制作人:周博贤、陈子鸿、林暐哲、史俊威、徐子崴、徐子淳
试听前:
就是那么刚好,前仆后继。等了好久的何韵诗终于挑战中文乐坛,而事隔不久就轮到也一样引颈期盼的谢安琪。何韵诗成功保持水准,破除香港歌手转战华语乐坛就变得沉闷不精彩的魔咒。谢安 琪能吗?
试听后:
唱片公司似乎要打造的是一个很气质的谢安琪,像你的朋友诉说你的故事的谢安琪。但怎么在气质和平淡取得平衡,是一门不小的智慧。
主打的《脆弱》听不出太多方大同的味道,当然也因为编曲作了适度调整。是全碟最突出的作品,兼顾商业与一定的音乐性。喜欢它旋律中有许多意料之外的转折,和一般流行曲有所不同,也造就了歌曲的记忆点。
只是从《没有发生的爱情》开始,就完全无法承接主打歌的期待值。《第二个家》是Lala的作品,可是个人风格过于强烈,听起来满满都是徐佳莹的味道,对于初次挑战中文乐坛的谢安琪来说并非好事。而还有非常煞风景的《兰花指》,中国风得相当突兀,让专辑显得更加莫名其妙,也不适合谢安琪。
还是带摇滚味道的“So Free”和《我想》较为讨好,只可惜后者从头到尾听起来过于像孙燕姿,仿佛山寨般,如果收录在孙燕姿专辑或许更恰当。
这是一张无论从深度或者广度都不足的专辑,也完全不见谢安琪在粤语专辑中的任何灵性或者观察者的针砭时弊。坦白说,面目近乎全非。这,不正是许多香港歌手“移植”中文乐坛后的普遍通病吗?
乏味至乏人问津,是可怕的。尤其,对香港歌手在中文乐坛式微的情况之下。
Fresh 指数:5 Photobucket
我推荐:脆弱、我想、So Free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reshmusicSG 音樂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