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中文鲜货色 reviews

試聽專輯: 梁文音《情人X知己》

Photobucket
梁文音《情人X知己》
發行:環球
3張專輯下來,普羅大衆喜歡什麽樣的梁文音?顯然的,最受落最引起共鳴的仍是第一張。你說是時間上的星光效應也好,但一旦提起梁文音,自動浮現的肯定是情歌。不要那麽老氣,很多人那麽說,那我想最多也就不要太苦情就好。某種程度上,這次相隔一年半的出擊,在情歌的挑選上算是走對了。
《情人知己》沒有灑了一地的狗血,就輕輕悠悠地唱著情人知己之間的甜蜜關系,也不見得過度高糖分,所以歡迎暢飲。《一百萬種親吻》則繼續幸福歌姬的美譽,繼續挂著該頭銜,繼續稱職。
梁文音能唱,能勝任各種曲風,在星光時期我們都見識到了。阿弟仔的搖滾風《受不了》拿捏得宜,在那剛剛好的位置,Pop得對味,可以讓梁文音發揮又不至于破壞專輯的幸福走向,形成過大的衝突,是精准的計算。
幸福歌姬也得要你療傷。《我們都別哭》、《遺忘天使》等等也都會適時觸碰感情的傷痛。但,應該是不會被真的記得的作品。詞,固然寫的都不錯,但就敗在曲太普通,無法激起多少情緒。反倒情緒是較爲激昂的《孩子》、《夠幸福了》,更接近我們想要聽到的梁文音。畢竟湯湯水水太多,總不能這麽平淡到底。
只是從第一張到第三張,始終有致命的問題,而且無論大家怎麽說,似乎仍堅持梁文音必須唱很甜蜜很甜膩的作品才能交差。這一次端出“Happy Holiday”,制作到曲子十足跟足Mika風,卡通得讓人不敢恭維。《姐妹淘》情況不至于那麽嚴重,但總覺得梁文音唱得太勉強,很努力唱出俏皮,少了自然感。
從歌手行銷的角度來看,我倒甯可走回大家最能接受的苦情路線。我可以斬釘截鐵地說,沒有多少非歌迷會真的記得這張專輯的任何作品,除了最多記得專輯名稱以外。梁文音,始終還會是《我不是你想象的那麽勇敢》、《最幸福的事》、《可以不愛了》這些歌曲,讓你想起她。轉不轉型成幸福歌姬,還有討論空間,但可以確定的是,那些甜膩膩的少女歌,請認真從梁文音的歌單刪除。
Fresh 指數:5.5 / 10
我推薦:夠幸福了、情人知己、受不了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FreshmusicSG 音樂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